Wednesday, May 15, 2013

妈,一小时后打电话给我。

你好。我是beabetter.

Yumcha (喝茶) 是大家在中学毕业后会做的一种风俗。就是回到家乡后,和朋友出来见面聊天加喝水。
就如惯例,我会先安排妈妈在我出门后1小时或两小时内打电话给我,假装催我回家。有一次,妈妈竟然忘记打电话给我……



这是发生在两三年前的事情了。

当时有一个男性友人约我出来喝茶,我们在中学时期没有谈上几句话,也不是同班同学。我答应他的邀约,是因为我没有不交朋友的理由。就以为只是纯粹聊天,怎知……

一抵达约好的餐厅,他已经在那儿等我了。我看见他有带公事包来。我就大概知道有事情将发生了。我们就聊生活上,学院上的事情,他也知道我当时有经营网络买卖,所以聊着聊着,就聊到了赚钱之道。之后,他就开始介绍他最近做的直销,他说这不是行销,是分享。为了巩固我对他的信任,他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一个兼职,他就没办法带父母去玩、送女朋友最新的iphone。我称赞他是个人材!他的确很棒,很本事。

首先,我需要付4千多马币了才能入会,然后要找来好几个下线才能开始赚钱。但是这个管道不适合我啊,我身边的朋友都和我一样是穷人家的孩子,哪里来4千多马币,要找他们做下线肯定是很难。加上,我还没练到说话可以句句说服人的境界。


我一直往包包里看,看一看电话有没有响起。一小时过了,第二个小时也快到了,电话还是没有响起。我的妈呀,妈妈肯定是睡着了!真没责任感。


后来我想到一个好办法。
我问他: 对面的超市快要关门了吧?妹妹要我代她去买点东西。
他说:你不是要逃避我吧?
我:哪里有这样。很开心跟你聊天,看来超市也关了,不去了。

我好尴尬,他太直接了。后来他继续他的介绍,我只好告诉他,我要待回去跟男朋友讨论后才能做个决定。这样才成功摆脱他。



从此,只要不是很熟的朋友约我出来喝茶,我都会先告诉他们,可以谈直销,但是我是不能被逼的……



3 comments:

  1. 老实说,我对以‘分享’二字取代‘行销’的销售员很反感。下次尝试做fake call吧,我的手机有个键按久久后几秒便会有个unknown number打电话进来,可以假装是妈妈打来催你回家的电话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妳,已經有對直銷先入為主的反感思想,不容易被洗腦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nks for the link, I’ve never seen that site before. Very interesting
    This is an absolutely great post. I recently decided to start seriously learning about positive psychology
    I think you’re right. If you’ve had any kind of really positive experience, you can associate those experiences with other.

    window -treatments

    ReplyDelete